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红色先锋营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 ”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李芃霏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土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先锋“百年党史百人讲 ”活动,由红色先锋营的青年先锋班里的百名积极分子组成宣讲团,活动立足百年党史,结合百个故事,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学习氛围。

学生第三党支部创设红色先锋营,红色先锋营”以“奋斗、奉献、爱国”为主题,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立足其思想行为特点构建培养体系,根据大一到大四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生的特点,分两个阶段实行分类培育,分别设置青年先锋班和红色先锋班,根据每个不同阶段学生的思想特点,设置主题教育、“百年党史百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书籍研读、志愿服务等项目,构成一个完整的培育模式。

3月以来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青年先锋按照计划安排每月两次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积极性和参与性。第一期宣讲人的张舒阳表示:今天的宣讲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党史知识,也使得我对党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当然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所学报效国家。”此次活动通过学生自学互讲的形式加强了青年先锋班学员的党史基础知识学习,在广大青年同学中树立一面旗帜,发挥榜样力量。

2022年3月学生第三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接下来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引领红色先锋营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形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革命传统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2022年上半年院长为我院党员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4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