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性的启蒙 心的守护——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关爱幼儿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5 作者: 点击:[]

“孩子们天真美好的笑容、诚恳真挚的感谢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美好,更坚定了守护他们的心。在活动中我们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发自内心的温暖。”一位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说。

11月24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在我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郑州市格林航天幼儿园开展“幼儿性启蒙”活动。

“穿裤衩背心的地方不可以给别人碰,当有人对我做出‘亮红灯’的行为时,我应该大声的说‘不’。”在游戏中,孩子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此次活动采用诸多新颖、参与度高的方式,从为小朋友们讲故事开始,围绕儿童性侵害、性的美学教育、国外儿童的性教育等主题开展,通过提问问题的方式让小朋友判断自己是否受到侵害,并向他们说明如何在受到侵害时保护自己。

近几年,儿童性侵事件频频被曝光,性教育的缺失一度成为了社会讨论的热点。性启蒙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性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就能够了解,幼儿科学性教育还需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真正将教育普及到生活中。

守护“小天使”的阳光美丽,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因为爱,我们在行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儿童对性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发挥自身带头作用,用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理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徐宬昊 杜力勤 刘晓艺 夏春丽

上一条:性的启蒙 心的守护——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关爱幼儿健康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研政治资料发放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