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陈宝生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内涵,切实把“四个回归”落到实处,我院组织开展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活动以班为单位展开,首先在班级内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领学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和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我院通过官方微博发起“学习陈宝生讲话精神”话题,引起同学们广泛讨论。此外,我院还利用微信打卡小程序,收集了同学们的学习心得感悟。有同学在程序中分享自己的观点:“不做超越阶段的事,不作为违背规矩的事;不求急功近利,不求轰动效应,不求表面之功;凝心聚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为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此次学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为我院思政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有利于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稳步进行。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余玺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陈宝生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