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点击:[]

三月的校园,初暖乍寒,可我们学习雷锋的热情却日增不减。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在三月深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都做了哪些有意义的活动吧!

1.美化宿舍环境活动

320日,志愿者们在12号宿舍楼开展美化宿舍活动。同学们帮助宿管打扫宿舍水房垃圾、楼梯上的垃圾和杂物、过道的垃圾等,并将垃圾收到一楼,极大地减轻了宿管阿姨的压力,同时也通过张贴海报的形式来时刻提醒大家要保持环境整洁,虽然活动时间不长,但是宿管阿姨也对同学们的行为给予了肯定。相信同学们在以后会规范自己的行为,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3C54E


2.食堂整洁活动

320321日志愿者们在西苑食堂开展食堂清洁活动。在两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西苑一楼南北侧回收处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并且在活动结束后将食堂桌子擦拭干净。和志愿者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他们很高的评价,通过两天的志愿活动,他们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也亲眼目睹了浪费食物现象的严重,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到用餐整洁,节约粮食。


3BD6A


3.好人好事打卡活动

321日至331日进行线上钉钉好人好事打卡。11天的打卡活动虽然很漫长,但是同学们做好事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捡垃圾、擦黑板、拾金不昧等众多小事,虽然每件小事都显得微不足道,但将众多小事汇集起来之后,带来的影响却是无可估量的。正是有同学们每天善意的小举动,我们的校园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4.雷锋知识问卷活动

大多数同学可能认为自己对雷锋已经足够了解。可当真正做起雷锋知识问卷调查时,估计都愣了一下。我院也于320日开展了指点天下答题活动;希望通过这次的雷锋知识问卷,同学们能够切实了解雷锋,从而明白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更好地去做到向雷锋同志学习。

5.“我身边的雷锋故事征文

每件好事都需要有一颗善于观察的心去发现。321326日开展以文章、手抄报等作品形式来展示我身边的雷锋故事活动,活动作品内容不仅十分新颖,而且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雷锋故事。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也能多多用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发现更多生活中的光点。



6.教学楼疫情防控督导活动

如今,疫情的形势愈发严重,口罩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还是有少数同学没有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312322日,我院志愿者团开展教学楼疫情防控督察活动,就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以及确保同学们的安全。所以,请大家一定要遵循要求,戴好口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雷锋月虽然已经结束,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却一直存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管在何时何地都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更好地继承、传承、发扬光大。

(土木建筑学院 尚文颖 刘召玉 周孔棋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大赛培训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土木建筑学开展雷锋月主题线下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