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文体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李芃霏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丰富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缓解在校学生的压抑情绪,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推动建设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土木建筑学院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思路,由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文体活动月方案,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动员部署,制定详细的活动策划,确保文体活动月工作落到实处,以能力作风的提升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一、运动打卡夜光跑,师生战疫强体魄

4月9日以来,我院在龙子湖校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荧光夜跑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跑步期间佩戴荧光棒,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围绕规定路线完成各个任务点完成打卡任务,本次夜光跑活动报名人数489人,参与人数累计3000余人,参与率约67.5%,全院平均每天参与夜光跑的学生人数300余人左右,通过夜光跑活动呼吁学生多锻炼,增强体质,释放青春活力,进而促进心理健康。

二、棋艺摄影添文艺以艺抗疫增活力

为丰富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宣扬中国国粹棋艺文化,我院举办“以棋会友,乐在棋中”活动。活动报名参与人数156人,实际参与人数130人,参与工作人数14人,参与率达到83%。“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摄影大赛投稿作品共计32个,涵盖风景类、人物类和视频类,通过线上投票比赛,超过两千人参与投票。摄影活动彰显出同学们的风采,提升学生的生活品味,以摄影的方式,旨在挖掘同学们身边的美丽景色,凸显出大学生的朝气蓬勃。

三、迎篮而上赛友谊,能力作风促健康

为搭建一个展示精神风貌、互动交流、强身健体的活动平台,营造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我院举办“新生杯”篮球赛。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光、院长薛茹、党委副书记尹润锋及各年级辅导员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并为本次比赛获奖队伍颁奖。此次篮球比赛是土建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文体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活跃土建学院学生文体生活的有效载体。

四、凝心聚力抗疫情,锤炼作风求实效

在严格封闭管理的疫情防控要求下,为丰富我院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土建学院在东操场举行了”青春同行,爱在‘疫’起”为主题的趣味活动。此次趣味活动包含“太空漫步”、“气球接力赛”、“话筒传音”和“你划我猜”等多个环节。趣味活动凸显个人运动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其次开展“活力土建,抖等你来”短视频大赛,本次共有26个小组报名参赛,视频类型分为正能量类、搞笑类、手势舞类三个模块。其中正能量类作品有12个,最高票数为1170;搞笑类作品有8个,最高票数为1915;手势舞类作品有6个,最高票数为899。“王者杯”和“吃鸡杯”,报名参与人数302人,实际参与人数283人,参与工作人数30人,参与率达到94%。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利用业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展现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此次文体活动月的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团委及各年级辅导员均全部参与到学生活动中来,进一步丰富了土建学子的文化体育生活,强化运动健身意识,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充分展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不断推进不断激发我院能力作风新担当、新作为的干劲。

疫情防控不松懈,文体活动不打烊,今后我院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情面对校内生活,积极去探索校园的美好。

 

上一条:“动手触摸力学”——土木工程专业基于实物模型的理论力学课程教学探索 下一条: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色观影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