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薛小龙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11月27日上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薛小龙教授莅临我校,在东校区05C416做了题为“新技术驱动的工程管理创新”的学术讲座。申金山副校长、土建学院薛茹院长等5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由土建学院副院长郑宾国主持。

薛小龙教授首先从现实需求与挑战入手,引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造的新环境,提出数字化环境下的管理研究范式。接着围绕工程管理领域的鲜活案例,系统介绍了工程管理的多极化和复杂性,提出“新工程管理”的研究范式,强调工程管理的发展需要满足新时代国家的发展需求,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最后,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申请和研究的经验,介绍如何根据黄河经济带、中原城市群等区域战略需求,多学科确定选题,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成功率。薛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让在座的每位为之赞叹。

报告会受到土建学院院长薛茹教授的高度评价。本次报告为我院教师学术素养和科研创新理念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一场生动、精彩、富有内涵的讲座,既增长了知识,也开阔眼界,进一步增加了专业自信。

上一条:土建学院成功举办工程管理专业校友讲座 下一条:郑州航院第七届建筑文化艺术节PPT宣讲大赛圆满完成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