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研管理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科研活动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博士论坛(二)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点击:[]

520日下午14:30-15:30,土木建筑学院邀请环境工程教研室赵晓辉博士、柳海萍博士,在学院会议室05C416开展题目为《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研究》、《缺陷氮化碳基光催化材料及其水处理应用》的讲座报告。环工、给排水专业全体教师及全院近五年新入职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土建学院副院长郑宾国教授主持。

赵晓辉博士对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从规划背景、规划体系框架、规划组织结构、规划研究进度、规划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应用等六大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十四五”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研究从现状问题、面临形势、目标指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六个板块进行了详细解读。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师生提出的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治理方向等问题,赵晓辉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柳海萍博士围绕着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从缺陷氮化碳光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分析和水处理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对于教学与科研的平衡和协调问题,提出了要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观点。在学生的培养和教师的个人发展过程中,既要发挥教学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又要发挥科研的提升性和拓展性功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通过此次讲座,使土建学院师生对河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和生态环境治理的发展方向及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说明: C:\Users\123456~1\AppData\Local\Temp\1622595511(1).png说明: C:\Users\123456~1\AppData\Local\Temp\1622595555(1).png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青年博士论坛(三) 下一条: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公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