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研管理

 科学研究 
 科研工作 
 科研活动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朱鸿鹄教授做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顾展飞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帮助教师解决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提高申报书质量,2021114日下午,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鸿鹄教授受邀为我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指导。此次会议在09A503会议室线上举行,由学院副院长郑宾国教授主持,近五年新近博士及拟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36170620(1).png

朱鸿鹄教授首先分析了近年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并且结合2021年获批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分析了如何选题的技巧,强调选题应该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新颖性。随后朱教授围绕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研究工作四个方面阐述了自科申报书的填报规范和撰写技巧。最后朱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的经验分享了提高申报质量的策略,提出了申报要提前规划、拟定题目后多交流讨论以确定题目的可行性、申报书要反复打磨、组建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组织多层次同行评议等措施和实施技巧。

参会老师一致认为通过朱教授的指导,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申报书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更清楚地找到了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的基本思路,极大地提升了申报的信心。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审阅论证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第2次推进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