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土建学院研究生到郑州奥体中心在建项目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 点击:[]

2017年9月13日下午,土建学院薛茹教授带领2017级研究生王新渊、孟旭、华元璞等三位同学赴郑州奥体中心在建项目参观学习,进行《工程结构概论》课程的现场教学。项目经理李永明负责接待了我们。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是2019年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办场地。该项目建筑面积57.3万㎡,工期780天。它主要包括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这也是河南省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建项目。李总给我们介绍了工地的概况,他介绍说在项目建造过程中,由中建八局自有的研发团队借助BIM技术,模拟施工过程,进行碰撞检查,降低了成本,节约了工期,保证了施工质量。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施行精细化管理,打造智慧工地、绿色工地,项目的办公和生活用房采用装配式建筑,建有中水利用设施,这些对环境保护非常有利。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使同学们了解了建筑设计、施工及管理方面的最新发展动态,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学们表示,现场教学不仅仅是课堂教学的补充,更是开阔眼界、扩大知识面、激发学习热情、培养实践能力的有效方法。(土建学院华元璞)

上一条:学术预告:科技引领,打造智慧工地 下一条:首届河南省BIM技术理论与应用高层学术论坛会议指南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