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员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会在05C416A会议室顺利召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书记、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新红主持。

会前一周,中心组秘书处将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通知到参会人员,要求每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做好发言准备。

会上,首先由张丽娜和孙罗卡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赵乐际撰写的《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黄坤明撰写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新红作重点发言,从“党是领导一切的”和“加强党的建设”两个方面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她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了十九大报告,成为全篇的“纲”和“魂”,新时代下,党建的一个根本原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导方针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张新红结合工作实际与辉县南李庄村学习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怎样加强党的建设。她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学会正确处理高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建立完善对党员考评、监督和党建工作制度以及学习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新阵地、创新高校党建工作方法。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田鹏作了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凝聚意志,脚踏实地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的发言,他介绍了本支部设立的党支部与专业建设意见箱,构建的集中与分散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模式,切实解决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的党员联系学生交流岗和“今天我来上党课”两个活动。他提到,基层党建工作是我党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实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把党的建设放在心里,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并持之以恒,才能使基层党支部建设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的轨道,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学院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下的高校教师要有新的精神面貌,思想上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正视困难,树立信心,抓住机遇,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上提出,全体师生党员应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尽职守、克难攻坚、鼓足干劲,续写我院建设发展新篇章。(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岩张丽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土建学院党员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