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创新创业

 本科教育 
 创新创业 
 课程建设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创新创业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张明飞 审核:李新平 点击:[]

为推动河南省图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普及先进图形技术,自2009年起河南省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河南省“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在国内图学界产生了很大影响,赢得了普遍赞誉。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提出的“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要求。同时为我省图学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探索研究图形技术的发展方向,展现我省当代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水平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能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持续提供高素质创新人才,同时为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选手,决定举办河南省第十四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土木建筑学院根据文件通知,特对相关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报名对象及要求:

1、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要求有一定的工程制图基础;

2、具有较好的读图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手工尺规绘图基础好,AutoCAD二维绘图熟练,并对三维建模技术有较高的兴趣。有REVIT使用经验者优先。

3、参加过BIM竞赛并获奖的同学优先选拔。

4、本次报名分为机械类、土建类两个类别,土建类报至土建学院

二、选拔报名:

20224月20前完成报名,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群方式报名。报名时备注进群方式“学号-姓名”。二维码如下:

三、培训与参赛方式:

从报名者中选拔,选拔胜出者进行赛前培训,根据要求参加省赛和全国大赛。

四、考察内容:

1、手工绘图:制图基本知识的运用和快速成图技巧,比赛时间90分钟;

2、运用计算机软件快速建立二维、三维模型的绘制技巧和创新理念,比赛时间3小时。

五、选拔要求:

1、手工绘图考核方式等通知;

2、计算机绘图部分自备电脑;

3、手工绘图结果要求图纸整洁,整体布局合理,线型清晰,尺寸和符号标注正确等;计算机上的绘图结果要求图层和线型清晰、绘图比例合理、尺寸和符号标注正确等。

六、竞赛时间、地点:

具体时间、地址及变更将以微信形式通知,请及时关注自己报名时微信群发信息。

七、联系人:

土建组:李老师:13623826065/13613808603 陈老师:13938555409

机械组:

童老师(联系方式:18736059903);

陈老师(联系方式:13503853091)

上一条:2022年“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知 下一条: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