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工作 >> 正文

科研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 点击:[]

1、 重学和补修的区别是什么?

重学:你以前学过该课程,但是没有考及格,之后再学一遍。重学选课都要打上“重修标记”,以便自动替代之前未及格的成绩。

补修:由于转专业,或者之前漏选等原因,需要补学低年级时开设的课程。这些课程都是你第一次学习,不需要打重修标记。

2、 如何进行重学、补修选课?

在每学期期末组织,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具体操作方法请看视频教程。

3、 报名成功之后,为何课表上看不到该课程?

报名,只是你提出申请,教务科还要根据限制条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才会出现在课表中。一般来讲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就能够在课表上看到了。

4、 课程代码不一致,能作为重学课吗?

原则上讲,重学选课必须保证课程代码一致。如果课程代码不一致,可找一课程名相同(或几乎相同),学分一致(或更多),性质一致(或更高层次)的课进行重学。如果选了课程代码不一致的课程进行重学,则必须进行学分认定,认定成功后才能在成绩单中替换掉原先不及格的成绩。

5、 重学课已经考及格,为何原先的挂科信息还在?

原因分2种情况:1、课程代码不一样。解决办法为进行学分认定,认定完成后就能消去挂科信息。2、选重学课的方法不对,导致没有打重修标记,从而无法覆盖原成绩。解决办法就是严格按照我们要求的方式进行重学选课,保证会给你打上重修标记。

6、 由于教学计划调整,本专业低年级不再开设相关课程,该如何报名?

分两种情况:1、如果别的专业仍然开设该课程,则将该课程留待大四再重学,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的学生选重学课不受专业限制。2、如果全校都不开了,则留待每年4月份举办的毕业清考来解决。

7、 重学课和专业课表冲突严重,怎么办?

要么等第三轮选课,自己通过跨年级跨专业选课的方式找一个不冲突的课选上;要么自己和任课老师进行真诚的沟通,取得任课老师的谅解。

上一条:关于201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厅2010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