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1-2022第二学期心委会及朋辈心理辅导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有效推进土木建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自助与互助能力,完善我院心理健康防护体系,强化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土木建筑学院团委青心部于3月10日举办了心委会及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培训会。校心健中心张润嘉老师、19级辅导员朱舒翼以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朱舒翼主持。

本次会议对各班心理委员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心委工作提出新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情景剧和心理委员知识与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并督促各班心理委员认真对待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按时填交心理委员月报表,真正发挥心理委员在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会议中,朱舒翼老师对心理委员进行了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培训。他首先解答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目的和实质,让大家对其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随后,他详细讲解了心委应持有的工作态度和注意事项,对朋辈心理辅导员提出了素质要求,并结合恰当的案例分析,帮助各心委深入理解其内涵。最后朱舒翼老师传授给心理委员在进行朋辈心理辅导时的经验,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帮助各位心委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增强了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心理活动的参与热情,营造出良好的班级心育氛围,在推进了我院心育工作落地落实的同时也更好地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土木建筑学院 胡如云 周瑞瑞 王奕凯 李平原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