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丨土木建筑学院开展“研后求职”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马世琦 审核人:李亚宁 点击:[]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我院开展了“研后求职”系列交流座谈活动。

12月27日,土木建筑学院在09A405开展了“理想与现实的平衡:如何树立正确就业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建筑学院2005级道路桥梁专业校友、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市场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耿高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亚宁、道桥系专业老师窦国涛和1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辅导员马世琦主持。

80AEB9

座谈会上,耿高从当下的就业形势出发,从考公、考研、就业三条路径综合分析未来职业发展的可能性,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找准职业定位,用前瞻性眼光规划职业发展道路。随后,耿高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学校发布的招聘信息,充分把握校招机会,利用身边的各类资源,增加就业机会。最后,耿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为毕业生如何转变心态、快速适应职场提出了宝贵建议。她鼓励毕业生要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同时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

12月28日,土木建筑学院在05B105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点亮未来之路”专题讲座。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辅导员马世琦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一份求职“饕餮大餐”。

1800F0

马世琦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他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建议大家在面临就业、考公、考研、考编时要结合自身实际,遵循“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市所需”的原则,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随后,马世琦介绍了“决策平衡单法、CASVE循环法、SWOT分析法”等生涯决策方法,引入实际案例,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做出职业决策。最后,针对毕业生所关心的“研后求职”、“考研调剂与就业”等热点问题,马世琦提出了个人建议,并为同学们指点迷津,鼓励毕业生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缓解同学们考研后的求职焦虑,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职业理想,开拓同学们的就业思维。土木建筑学院将持续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精准服务和积极指导,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土建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瑞雪兆丰年,扫雪保畅通”校园扫雪除冰活动 下一条:抓学风,促班风——我院道桥系对土木类新生开展学业指导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