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系列讲座,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发布日期:2024-03-09 作者:马世琦 审核人:李亚宁 点击:[]

为更好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及形势,辅导学生高效准备复试,提高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土木与环境学院于3月7日-3月8日举办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系列讲座。本系列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马世琦主持,近百名2024届毕业生参加。

3月7日晚上,河南天任教育集团受邀在09A405会议室对学生展开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本次讲座由考研英语辅导高级讲师杜华主讲。

讲座中,杜华老师从各科国家线、复试备考、导师沟通、复试调剂四个部分进行授课,帮助考研学子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树立信心、提升复试技巧和能力。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备战,努力在复试中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课后,同学们就自身疑虑进行提问,杜华老师一一解答。

3月8日下午,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分别由郑州航院土木与环境学院学科办主任张明老师、土木与环境学院2019级毕业生吕明哲(郑州大学2023级研究生在读)、2019级毕业生张文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3级研究生在读)主讲。

1017C3


讲座伊始,张明老师从郑州航院土木与环境学院的硕士点建设情况着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硕士点的研究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方向、近三年研究生的招录情况等。随后,张老师结合过往的丰富经验,帮助同学们熟悉考研复试流程,又从面试流程、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加全面和更为深入的了解。

40E194


讲座中,吕明哲就如何准备复试材料、如何进行面试技巧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面试中的各个环节和要点,为同学们的面试准备提供了新的思路。而张文宇则分享了他在考研复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从备考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面貌面对复试。

296BF8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主讲嘉宾们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考研复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充足的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帮助我院2024届考研学子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增强了同学们备考复试的信心和底气,为同学们顺利迈向理想的学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薛建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春风如你,熠绽芳华|土木与环境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