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怀,我院于6月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党史宣讲会第一期。本期宣讲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博士主讲,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我院党委书记李春光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汪院长以夏明翰、方志敏等名人志士的事迹为例,通过分析共产党人精神内涵、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及青春之我建功青春三个方面的内容,他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教训,同时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信念的含义。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风雨,依然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取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随后,他列举出活跃在中国共产党队伍中一些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他指出,这正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他希望各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志存高远,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提升自我价值。最后,他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肩负使命如磐。”作为结束语,表达了对时代新人担当使命蓬勃发展的展望。李春光书记对汪院长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他表示,此次宣讲会极具针对性和感染力,使我们增长知识的同时开拓视野,受益匪浅。同时,他希望我院各位党员师生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

我院副院长魏晓刚表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党员教师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教书育人的不懈进取,对艰难险阻的勇敢担当,用行动去浇灌理想之花,用行动来激发信念之志,埋头苦干,扬鞭奋蹄,努力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我院教职工代表李晗表示:“干任何事业都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作为一名党员,只有不断强化政治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解决好‘总开关’问题,才能拥有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信仰信念的铜墙铁壁。”

我院学生代表崔蒙恩表示:“此次党史宣讲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同时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深受鼓舞和启发。我们应当如革命先辈一样,以青春之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研究生代表杨瑞佳表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强。通过今天党史学习以及自身读研经历,我在太多优秀的前辈身上看到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做事情不能只想要简简单单地去完成,更要想办法去做到最好。”

此次宣讲会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并传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及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体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展现出独特的青春面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土木建筑学院 李想 桑一帆 刘伟焕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复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