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2022届留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梁林园 审核人:魏晓刚 点击:[]

一、土木建筑学院答辩小组

组长:王继兵

成员:魏晓刚、李晗

二、具体安排

(一)答辩时间

一辩时间:2022年75 上午9:00
二辩时间:2022年7月8日 上午9:00

(二)答辩资格

1、根据《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校教【2016】47号)及《关于印发《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管理办法》的通知》(校教【2019】29号)的文件要求,以下任何一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参加答辩:

1)除毕业论文(设计)外,尚未修够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

2)查重检测未通过者(文字复制比>30%);

3)盲审抽检未通过者;

4)毕业论文(设计)被其指导老师评为不合格者;

(三)答辩安排

1、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于73日前将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稿及相关资料,如设计说明书、图纸等材料交给学生所在答辩组组长处。毕业论文(设计)封皮后面的指导教师评语及成绩评定必须完成(论文成绩必须填写,填写要求见附件1)。

2、答辩前,答辩组长负责安排主审教师对本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阅。

3、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成员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进行评定,确定二次答辩学生名单,并将二辩学生名单提交至学院答辩领导小组,二次答辩由各系主任负责安排进行。

(四)答辩过程与成绩评定

1、答辩学生要求采用PPT进行答辩,答辩过程分答辩人自述和委员提问两阶段,总时长控制在10分钟左右。其中:学生自述论文(设计)研究目标、创新点及结果为5分钟。答辩组至少提出三个问题。

2、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由指导教师和答辩组双方确定,其中指导教师打分占比40%(由各系根据专业特点制定详细的评分规则),答辩组打分占比60%。

答辩成绩的评定由答辩组根据院有关文件要求确定。主要参考学校关于毕业论文的有关文件和答辩情况,审定答辩人成绩,并交答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最终答辩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每个组“优秀”的比例不能超过本组学生的15%,评为优秀的论文查重率不能超过20%。如需协调,答辩组拿出具体意见,提交答辩领导小组会议商定(或参加二次答辩)。凡是成绩在“中等”以下的学生必须进行二次答辩。各答辩组组长是二次答辩组成员。

(五)答辩意见的填写与签名

1、答辩记录本与学生毕业论文的答辩意见,必须保持本组答辩意见的统一性(成绩与评语的一致)。答辩记录本应对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较详细的评论,不能直接用“优秀”、“良好”、“中等”等进行简单的评述,字数不能少于40个字。毕业论文(设计)后面的答辩组意见应更详细,字数不能少于80字,答辩组成员中签名教师不少于三人。答辩记录本和答辩组意见填写要求见附件3。

2、质量评价表中成绩评定为“优秀”、“良好”、“中等”相对应的评价标准如下:

优秀:4A.2B以上 良好:1A.3B.2C以上 中等:2B.4C以上

(六)答辩要求

1、答辩小组至少有三位成员,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0分钟。

2、答辩进行时,场内应保持肃静,不得说话、议论,影响答辩正常进行,手机关闭或静音。

3、学生汇报毕业论文应遵守规定的时间限制,如超时过长,答辩组组长可要求其终止汇报。

三、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

17817:00前由系主任安排将本系毕业论文(设计)档案答辩记录本、《土木建筑学院2022留学生本科毕业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交至教学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专业实习讲座(十六)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专业实习讲座(十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