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大类专业分流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点击:[]

根据我校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和2020版培养方案,按照学校《关于2020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教发〔2021〕32号)、关于印发《2021年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分流和转专业工作的补充书说明》的通知(教发〔2021〕31号)、《郑州航院专业分流管理办法》(校教〔2019〕4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大类专业分流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春光 薛茹

副组长:魏晓刚 尹润峰 郑宾国 李新平

成员:李 晗 孙庆珍 谢祥兵 邓苗毅 李莲秀 高军侠 陈偲苑 杜艳华 梁林园 李芃霏 夏园明

学院大类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的拟定、指导开展大类专业分流工作。

二、专业设置及各专业拟接收人数

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包括以下专业: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及工程管理三个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下设建筑工程和道路桥梁工程两个专业方向;工程管理专业下设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方向。

     土木工程专业方向接收计划数如下表:

专业

土木工程(180人)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建筑工程方向

道路桥梁方向

计划人数

90

90

65

     工程管理专业方向接收计划数如下表:

专业

项目管理

工程造价

计划人数

83

82

三、分流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现信息公开、阳光操作,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2、以学生为本,要充分尊重学生专业兴趣和志向,最大限度上保障学生自由选择专业的权利。

3、学生专业分流应符合学校与学院的专业发展规划要求。

4、在大类范围内的各专业和专业方向间进行分流。

5、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

四、专业分流工作实施

专业分流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按照“平均学分绩点高优先”的原则,第二轮按照“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具体程序如下:

1、学院召开大类专业分流政策宣讲及动员会,宣讲大类专业分流的工作流程及政策,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专业介绍。

2、填报志愿及分流办法:

第一轮分流:

参加第一轮分流的学生于4月13日通过教务系统填报分流志愿,每人限报1个专业志愿。按照学生平均学分绩点排序,排名前10%的学生(平均学分绩点3.54以上(含3.54),共27人),按照其第一志愿分流。

第二轮分流

参加第二轮分流的学生于4月17日通过教务系统填报分流志愿,每个学生填报3个志愿,按照“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其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学生第一填报志愿人数少于计划数,第一志愿学生直接全部录取;学生第一填报志愿人数多于计划数,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若综合成绩相同,以“平均绩点高”优先的原则录取。

(2)未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的学生参加第二志愿对应专业排序,若第二志愿对应专业少于计划数,第二志愿直接录取;若第二志愿对应专业学生人数多于计划数,学生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若平均学分绩点相同,以综合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3)若学生第一志愿、第二志愿都未被录取,将按照第三志愿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

(4)若学生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都未被录取,学院将直接分配到未达到预设容量的专业。

五、时间节点安排

1、4月12日下午15:00,召开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政策宣讲和专业介绍会议;

2、4月13日8:00—22:00前,第一轮平均绩点为3.54及以上(含3.54)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喜好、特长等情况在教务系统完成申请,一经申请不可更改;

3、4月17日8:00—22:00前,第二轮其余学生在教务系统完成申请,一经申请不可更改,

学院对学生申报志愿进行汇总、超限额学生调整、审核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

4、4月20日-4月22日,公示各专业学生名单;

5、4月24日,专业分流学生名单汇总表(含电子版)报送教务处。

六、其他

1、本方案及实施细则由土木建筑学院教学办负责解释。

                              

                                                                土木建筑学院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 土木建筑学院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情况统计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