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朱舒翼 审核:郑宾国 点击:[]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坚定理想信念、适应研究生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培育优良学风、培养科研能力和做好人生规划,上好“研途”第一课,土木建筑学院在2023级研究生中深入开展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1.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土木建筑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制定了《土木建筑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计划》。针对我院研究生导师,分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开展了以“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培养制度”为主题的讲座,全面介绍分析了研究生培养相关细则;针对2023级研究生,研究生秘书在线上进行了研究生培养制度、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安排等相关教育,充分向新生介绍导师双选工作安排;辅导员在新生报到前召开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布置会,安排布置各项工作,力求做好迎新服务工作。


14ED62762A

2.形式多样,润物无声。辅导员积极组织召开我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主题会议,会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新生认真学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手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等文件,组织新生熟悉学籍管理、违纪处分规定、考试纪律、学术道德、宿舍实验室安全等校园规章制度,督促新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法纪意识、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学术道德。同时,开展民族宗教主题教育班会,明确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的相关政策,播放相关主题教育视频,督促新生树立正确的民族宗教观,自觉遵守相关法律。组织新生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引导新生参观我院相关实验室,组织导师见面会,开展新老生交流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宣传我院往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发挥榜样作用,起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3.师长领航,规划生涯。我院本次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使新生能够较快的认识了解到与其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制度规定,更好的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与优秀学姐学长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多去探索、沉淀、提升自我,鼓励大家锲而不舍、严谨治学、砥砺品性,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做“最好的自己”。

通过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广大研究生新生迅速熟悉了学校环境及规章制度,了解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为及时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并融入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2023级研究生可以快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中,完成好学业,为郑航研究生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

2023年9月13日




上一条:2023年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结果公示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关于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指标分配结果的公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