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感袁公遗志,逐人生梦想”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点击:[]

各支部: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袁隆平院士的去世令我们每个人都十分意外和悲痛,为深切怀念和致敬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激励我们在追梦路上奋勇前行,我院特开展“感袁公遗志,逐人生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一、 活动主题

感袁公遗志,逐人生梦想

二、 活动对象

土木建筑学院所有支部及全体在校学生

三、 活动时间

6月9日到6月20日

四、 活动内容

1、“风吹过稻田我就想起您”致敬禾下乘凉的袁爷爷。

解决了十几亿人口的吃米问题已让举世惊叹,但他身上体现出来的人格魅力,更像精神食粮,同样也营养、滋润着我们浮躁的心灵,影响着这个社会。请各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支部学习会,观看有关袁隆平院士事迹的视频,学习袁隆平院士崇高品德,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发展和升华自我。

2、活着人间播种子,逝去天上撒甘露。

袁隆平院士的梦想有两个,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但就在他的两个梦想快要实现的时候,这位稻田里的守望者却走了。请各支部组织由团支书带领进行关于纪念袁隆平院士的演讲,从内心深处唤醒那份思念,讲出自己心中的敬仰与怀念。

3、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约我争先。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党的十八大以来,“光盘行动”广泛开展,袁隆平院士的愿望就是能够人人吃饱饭,从此消除饥饿。因此,打卡光盘行动,成为一个节俭的人,是我们响应号召的积极表现。就让我们每日参与朋友圈打卡,并在朋友圈中加上#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约我争先(学号姓名)打卡第x天#的说明,记录自己参与光盘行动的点点滴滴,为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 活动要求

1、活动一: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参加,开展支部学习会。各年级团支部书记需上交开展支部学习交流会的照片,并于6月20日22:00之前将照片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以班级号命名)发送至组织部相关负责人。

2、活动二:各年级团支部书记需认真组织,各支部至少有一人参与演讲,并于6月20日22:00之前将演讲照片及文稿(同活动一放入一个压缩包中)发送至组织部相关负责人。

3、活动三由支部成员自愿参加,连续三日将参与光盘行动打卡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中并截图,由团支书进行统计,各支部团支书于6月20日22:00之前将截图压缩包及参与人员名单及学号(excel文档)交于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确认后将给予0.1德育分奖励。

                     共青团土木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4月份德育分反馈后再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