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业介绍

 本科教育 
 创新创业 
 课程建设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土木工程(道路桥梁方向)(理工类)

发布日期:2013-05-27 作者: 点击:[]

土木工程(道路桥梁方向)(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市场经济条件下、适应二十一世纪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土木工程专业技术人才。在校期间主要接受土木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道路勘测、路桥工程测量、测试与试验以及仪器设备操作的基本技能;掌握桥梁结构分析与设计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掌握路桥工程施工与组织、项目管理方面的基本技术与管理方法;掌握道路工程规划与选型、公路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备从事公路与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养护与研究开发的能力。

主要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道路建筑材料、结构设计原理、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道路试验与检测技术、桥梁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桥梁可靠性设计、公路工程监理、公路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工程项目管理、桥梁健康检测等课程。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理工类) 下一条:城市规划(理工类)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