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员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践行焦裕禄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李萌艺 点击:[]

4月27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践行焦裕禄精神”主题观影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亚宁与该支部14名党员、8名发展对象、8名积极分子在教学楼03A401教室共同观看党史红色影片——话剧《焦裕禄》。支部书记李林涛主持本次活动。

观影前,李亚宁在讲话中表示,在党的历史上,焦裕禄是一个熠熠生辉的精神坐标,诠释了对奋斗者的礼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谈到践行焦裕禄精神,李亚宁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练就过硬的技能本领,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在成长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影片观看过程中,学生们精神饱满,沉浸于话剧的每一幕场景,仿佛回到焦裕禄书记当初努力奋斗的朴素年代。全片以情动人,把国情、灾情、民情、乡情、亲情、共产党干部与老百姓之情交融一体。同学们深深被焦裕禄热爱祖国、热爱群众、热爱党的一腔热情所感染,进一步加深了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焦裕禄以永不止步的奋斗、永跟党走的忠诚、永做公仆的初心、永葆廉洁的品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铸就了永垂不朽的焦裕禄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19级冯静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不仅要感恩时代的变化,也要善于了解和使用这个时代的变化,将“焦裕禄精神”的红色思想传递给每一个人,为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20级李萌艺同学说:“我们要将焦裕禄精神刻在心中,渗透在自己的行动中。正是有千千万万焦裕禄的存在,才有今日之中国,未来的新时代才会越发辉煌!”

21级入党积极分子解诗洋同学说:“在观看话剧之后,我深刻认识党员不是一个简单的身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焦裕禄榜样,在生活学习中努力做到知行统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展参观航空文化馆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