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城乡规划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张锦钖 点击:[]

城乡规划(理工类)

本专业以指导城乡人居环境的开发与建设为核心,以城乡规划设计服务国家的新型城镇化战略,融合建筑、艺术、风景园林、地理、工程、交通、经济、管理、生态及社会科学,具有极强的学科交叉特色。本专业通过学业导师制、案例教学、实习实训、联合实践基地的全方位综合培养,使学生获得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城乡规划管理、城市问题研究等方面的全面训练,并具备较强的城市问题分析能力和城乡规划设计能力。能够在规划设计院、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房地产等行业,从事区域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审批与管理、建筑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及房地产咨询策划等工作。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建筑构造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发展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区域规划、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社会学、景观规划、建筑设计、建筑发展史、建筑模型设计等。

本专业为5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招生宣传片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