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9-16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下午,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在东校区田径场顺利进行。18级辅导员夏园明到场观看

活动开始前,夏园明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自己很幸运和大家相聚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素质拓展训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与潜力,顺利完成训练迅速认识新同学,融入新集体。

随后,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及青年志愿者团成员带领下,20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于指定地点进行素质拓展训练。首先进行的是“友情链接”游戏旨在加深新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接着是七巧板游戏,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讨论与研究,一步一步发现完成游戏的窍门。在各组积极配合下,团队都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良好的成绩。该游戏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强调团队的信息与资源共享,让新生体会团队成员之间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学会合理处理竞争关系。

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是我院“思维一体”工作的关键一项,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素质拓展是一种体验式教育方法,旨在使训练者经历系列考验,在遭遇挫折中克服障碍,树立不动摇、不妥协的意志,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完成,缓解了新生对于新环境的心理不适状态,进一步提高新生的适应环境能力培养新生的团队意识、参与意识、信任意识、合作意识从而增强新生适应力、进取心使命感为未来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邹永庆 段洪波 余玺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赴恒大中原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