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活动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郸城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11 作者: 点击:[]

7月9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郸城站团队与郸城县大学生联合会举行暑期实践活动交流会。郸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平崇、共青团郸城县委副书记王地伟、郸城县胡集乡副乡长王辉、胡集乡后屯小学校长丁守正、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团总支书记张丽娜和后屯小学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的郸城县各领导均对“三下乡”团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并介绍了郸城县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日后能继续与郑州航院团委保持联系。

据悉,7月6至9日,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来到郸城县胡集乡后屯小学,运用所学知识技能为基层开展服务。活动包括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教育帮扶等丰富多样的实践服务项目;同时开展了“寻找小伙伴”活动,即寻找一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建立长期资助计划。9日上午会议结束后,大学生们为贫困小学生进行爱心捐赠,后屯小学的孩子们拿着受赠的书包、篮球、玩具等开心的与大学生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贫困助学活动的开展,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我们为贫困儿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共同托起明天的希望以及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贫困地区小学的情况,使我们拥有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世界充满着爱和幸福的气息。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农村的窗口,是学生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渠道,是学生锻炼自己,磨砺意志的平台。“三下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给每一个参与者都留下了独特的记忆,今后的三下乡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把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王健宇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侯寨站之慰问老兵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访资助贫困学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