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活动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侯寨站之慰问老兵

发布日期:2014-07-11 作者: 点击:[]

2014年7月10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8名师生组成暑假实践“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深入开展以为“弘扬时代精神,温暖老兵心房”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0日下午,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带着慰问品先后来到了位于侯寨乡张李垌村张万法大爷家和侯寨乡八卦村闫福昌大爷家,两位老兵均为当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132部队52分队任风钻手,因长期从事风钻工作导致严重尘肺病,后被评定为三级残疾军人。当问到他们工作时,两位老兵颇为动容,为我们讲解了自己在部队时艰苦工作,使我们感受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场队员无不为老兵精神所感动。同时也告诫我们年轻的一代,我们应大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努力传青春正能量。

老兵们用自己淳朴的语言诉说这那段艰苦岁月,自己的亲身经历触动着队员们的心灵。虽然历史虽已离去,但红色革命精神将永远铭记,不畏艰苦的精神永存,用热血书写无悔的青春,是此次活动队员中最大的收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程博)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侯寨站之中国梦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郸城站圆满结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