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活动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志愿者本源聆听传统文化,回归自然找到心灵的归宿

发布日期:2014-11-24 作者: 点击:[]

2014年11月23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团带领本系志愿者,到本源社区书院(金水区建业森林半岛小区内)做义工活动。

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了解书院大体情况之后,书院给每一位会员,讲授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对传统进行传播和继承。今天书院的讲座嘉宾是来自河南中医学院的徐教授,教授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养生的讲解,让中医和传统文化,都有了新内涵,听众们无不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折服,偌大的讲室,掌声不断的雷动。此外,志愿者也准备了许多优秀的表演节目,太极表演很好地阐述了传统文化,古筝表演更上一层楼。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书院义工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同时通过书院对义工的培训让志愿者们对义工有了新的了解。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义工对于社会是不可或缺的,它是社会文明程度、和谐程度的一种标志。在喧杂的城市之间有一片宁静之地,去读书去思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而本源社区书院就是这样一个安静的地方,为繁忙之中的人,找一个心灵的归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 蒋爱丽 熊昌洋)

上一条:性的启蒙 心的守护——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关爱幼儿健康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文明公交行”风雨无阻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