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活动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资助工作 
 志愿者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志愿者活动 >> 正文

爱心活动再接力  土建志愿者送温暖

发布日期:2014-04-24 作者: 点击:[]

“服务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

2014年4月19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认真筹备召集了18位有爱同学一起去圃田幸福院奉献爱心,为关爱老人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清晨九点,同学们到达圃田幸福院后,男生们积极为老人打扫卫生,女生们为老人们打陀螺,帮他们重拾儿时的快乐回忆,同时认真聆听爷爷们跟讲他们那个年代的生活以和战争时期的英雄事迹,倾听老奶奶的心灵阐述,与他们进行了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临别时,老人主动提出与与志愿者合影,留住这美好的时刻。

“义卖大河报,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为帮助鹤壁市完全小学的贫困学子购买学习生活物资,4月20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数十名青年志愿者奔赴二七广场义卖大河报。

早上九点志愿者一行到达二七广场后,四组同学分别前往二七附近的地铁站口,公交站牌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向过往行人介绍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处境,行人纷纷慷慨解囊,也有热心人士主动捐款。同学们虽然很累,但更多的是当路人为献爱心买下报纸脸上洋溢的喜悦。

经过同学们数小时的义卖,共卖出131份报纸,筹集到二百七十多元善款,将全部捐献给给云梦山附近贫困的卫辉市狮豹头乡大池山“完全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爱心,也送去希望与光明。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团的“服务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与“义卖大河报,圆贫困学子求学梦”已经持续了数期,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理解“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奉献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更希望同学们从中学到责任与担当。(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蒋爱丽秦鹏超)

上一条:“凝聚土建力量,保护民族遗产”—土建学院古建筑文化保护活动全面开展 下一条: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来自地球的雷锋欧巴”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