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行天下,“筑”梦未来|我校第九届建筑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邢澄 审核:李亚宁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持续打造多样化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让更多学生发现、了解、传承建筑文化之美,12月25日,由郑州航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土木建筑学院承办的“建行天下,筑梦未来”第九届建筑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本次建筑文化艺术节共分为结构设计大赛、工程管理综合知识(技能)竞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五个项目。竞赛活动紧扣专业特色、挖掘创新能力,展示了我校学子在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上的突出表现及团队协作和专业认知方面的良好素养。

结构设计大赛

11月28日,在09A416举办了以“结无限创意,构出彩造型”为主题的结构设计大赛。比赛现场,参赛队伍利用梁柱、衍架、悬挂等设计方式,在前期模型制作的基础上通过讲解设计理念、制作方式并结合现场力学测试,检验模型的科学性、稳定性、实用性。大赛旨在综合评价参赛者的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从而选拔出优秀的结构设计人才。

工程管理综合知识竞赛

12月15日,在05B104、09A416举办工程管理综合知识(技能)竞赛。大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专业知识,发挥计算机辅助管理、大数据分析、土木工程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充分展现自身风采。大赛共设置笔试、现场操作、团队合作等多种考试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极大地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力。

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11月25日至12月15日,举办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校园”为主题的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比赛现场,参赛队伍结合PPT展示了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新能源技术、节能技术、环保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此次竞赛,旨在通过创新项目和普及节能减排相关知识,展现了科技在节能减排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科技助力绿色行动的环保意识。

建筑文化摄影征文大赛

参赛选手通过摄影与文字,将洛阳城门的神秘恢宏、清明上河园的庄严典雅、徽派建筑的含蓄曲折浓缩在方寸之间,用视觉形象与留白想象营造出建筑的文化氛围。本次大赛旨在挖掘古典建筑的美学价值和历史价值,激发同学们对古建筑的兴趣,推动古建筑保护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古建筑的保护和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民族建筑文化宣讲大赛

12月14日,在05B101举办了以“以古建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民族建筑文化宣讲大赛。参赛选手围绕民族文化建筑结构、代表意义以及历史文化等方面,结合PPT演示娓娓道来。通过此活动,使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建筑文化的历史与文化价值,加强了学生民族团结意识,增强民族自信,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情感根基。

本次建筑文化艺术节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巩固了第二课堂活动效果,夯实了活动育人实效。今后,土建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生兴趣与特长,充分挖掘学生潜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现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抓学风,促班风——我院道桥系对土木类新生开展学业指导 下一条:我院开展“冬日暖心,铲雪除冰”校园清扫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