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薛建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土木与环境学院 点击:[]

2024年3月8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薛建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型钢再生混凝土组合柱及梁柱节点抗震性能及设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与环境学院学院副院长郑宾国教授主持,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薛建阳教授详细阐述了型钢再生混凝土组合柱、梁柱节点的抗震性能及其设计方法,并生动展示了型钢再生混凝土组合柱、梁柱节点等试验图片,研究成果为此类结构的工程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依据。薛建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经历,分享了研究项目选题方面的经验。

本次学术报告的圆满举行,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为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后,薛建阳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薛建阳简介: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陕西省“高性能组合结构与混合结构”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古建筑保护与传承”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曾主持和参与近20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3项。出版著作8部,主参编各类规程或标准7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0余篇。

上一条:土木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考研模拟复试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系列讲座,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