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让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63日,土木建筑学院于05B301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力从何而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第四讲。本次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候丽羽主讲,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郑宾国主持会议。

宣讲会中,候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结合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介绍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她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而这百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任何成就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我们应当从党史学习中关注党的建设,关注社会主义发展,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当今世界,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马克思主义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体系。她表示,遵义会议中逐步确定了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中被不断证实。候教授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价值取向必须搞清楚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为谁著书、为谁立说,是为少数人服务还是为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问题。最后,她从“人民导向、人民立场、人民中心”三个不同角度分析,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并通过疫情期间我国不计代价不放弃任何年龄段的病人救治,证明了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原则。

我院学生刘阳萍学习完本次宣讲会后表示,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使她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深层次的领悟,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她认为学习党史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正确路线、方针与政策,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

本次宣讲会,使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先进性,伟大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大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土木建筑学院 高兆基 李瑶瑶 吴柯颖 薛玺源 桑一帆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第三讲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