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四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5日下午,专题读书班四班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副校长申金山出席,土木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李春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2021),随后高晶同志领学江陵部长在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上的讲话。

发言讨论环节,薛茹同志结合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提出要把学习和工作有机融合,才能真正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有机统一和良性循环,才能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实际工作中,学院在立德树人理念的建立与实现方面存在有不足之处,比如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形式单调,缺乏多样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学生管理上带有明显的强制性,育人理念的管理模式贯彻仍不够深入。在十四五规划中,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和渠道;加强制度建设,在制度规定中凸显立德树人理念。沙全友同志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到,编写学校年鉴要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安全标准;要用唯物辩证法看清事物发展,不能被眼前的困难吓倒;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结合学校综合改革、统筹推进书院建设。

 

申金山副校长指导并总结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申校长指出,围绕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总目标,长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要传承革命精神、认识革命发展规律、汲取革命力量、掌握革命方法,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要认识到改革过程就是创造价值的过程,书院制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有效模式,要用系统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出决策,要结合学校办学目标、办学层次,实现书院与学院协同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处领导莅临我院开展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解读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