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管理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发布日期:2021-05-22 作者: 点击:[]

一、土木建筑学院答辩领导小组

组长:薛茹、李春光

副组长:李新平、魏晓刚、郑宾国、尹润峰

成员:陈偲苑、李晗、谢祥兵、孙玉、苏阳

二、具体安排

(一)答辩时间

一辩时间:2021年5月27—28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30

二辩时间:2021年6月2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8:00

(二)答辩资格

1、根据《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修订)》(校教【2016】47号)及《关于印发《郑州航院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管理办法》的通知》(校教【2019】29号)的文件要求,以下任何一项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参加答辩:

(1)除毕业论文(设计)外,尚未修够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的;

(2)查重检测未通过者(文字复制比>30%);

(3)盲审抽检未通过者;

(4)毕业论文(设计)被其指导老师评为不合格者;

(三)答辩安排

1、5月24日12:00前各系主任将《2021届土建院答辩具体时间安排》附件1及《郑州航院土木建筑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附件2(将参加优选答辩的学生一并分配至相应答辩小组)发至梁林园微信。

2、5月25日17:00前各答辩秘书到05C408领取答辩材料,布置答辩现场。

3、各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于5月25日上午12:00前将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稿及相关资料,如设计说明书、图纸等材料交给学生所在答辩组组长处。毕业论文(设计)封皮后面的指导教师评语及成绩评定必须完成(论文成绩必须填写,填写要求见附件3)。

4、答辩前,各答辩组长负责安排主审教师对本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阅。

5、各组答辩秘书将本答辩组内教师、学生信息录入教务系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6、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成员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进行评定,确定二次答辩学生名单,并将二辩学生名单提交至学院答辩领导小组,二次答辩由各系主任负责安排进行。

7、成绩录入于6月3日12:00前完成,由答辩秘书将本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教务系统;

(四)答辩过程与成绩评定

1、答辩学生要求采用PPT进行答辩,答辩过程分答辩人自述和委员提问两阶段,总时长控制在10-12分钟。其中:学生自述论文(设计)研究目标、创新点及结果为5分钟。答辩组至少提出三个问题。

2、答辩成绩的评定由答辩组根据院有关文件要求确定。主要参考学校关于毕业论文的有关文件和答辩情况,审定答辩人成绩,并交答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答辩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每个组“优秀”的比例不能超过本组学生的15%,评为优秀的论文查重率不能超过20%。如需协调,答辩组拿出具体意见,提交答辩领导小组会议商定(或参加二次答辩)。凡是成绩在“中等”以下的学生必须进行二次答辩。各答辩组组长是二次答辩组成员。

答辩意见的填写与签名

1、答辩记录本与学生毕业论文的答辩意见,必须保持本组答辩意见的统一性(成绩与评语的一致)。答辩记录本应对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较详细的评论,不能直接用“优秀”、“良好”、“中等”等进行简单的评述,字数不能少于40个字。毕业论文(设计)后面的答辩组意见应更详细,字数不能少于80字,答辩组成员中签名教师不少于三人。答辩记录本和答辩组意见填写要求见附件3。

2、质量评价表中成绩评定为“优秀”、“良好”、“中等”相对应的评价标准如下:

   优秀:4A.2B以上       良好:1A.3B.2C以上        中等:2B.4C以上

(六)答辩要求

1、答辩小组至少有三位成员,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不少于10分钟。

2、答辩进行时,场内应保持肃静,不得说话、议论,影响答辩正常进行,手机关闭或静音。

3、学生汇报毕业论文应遵守规定的时间限制,如超时过长,答辩组组长可要求其终止汇报。

三、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

1、由各答辩组组长通知本组优秀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通知学生并指导学生按学校优秀毕业论文的格式,压缩毕业论文,论文指导教师审核后于6月10日前发送到邮箱jxb61912096@zua.edu.cn。

2、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组上报成绩至各专业负责人处,各专业负责人于6月8日15:00前将毕业论文质量分析报告发送到李新平副院长工作便签。

3、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由教务处发放,请按照档案袋封皮的各项目录填装相关资料,然后打“∨”确认,签字。

4、6月8日17:00前由系主任安排将本系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及答辩记录本归档至土建院教学资料档案室(09A414),并提供毕业设计成绩单一份(包括电子版)。

5、6月11日17:00前由系主任将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电子版,须与纸质版一致)及《土木建筑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6月份)》附件4拷贝至05C408教学办。

         

 

                                                    土木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1年5月22日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各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答辩分组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