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参加江苏省“地下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杨柳川 点击:[]

2021年11月20-21日,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等协办的江苏省“地下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国际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Monash University(莫纳什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鲁汶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南洋理工大学)、巴基斯坦Quai-E-AWAM大学的国际知名专家和20多所省内外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土木建筑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会丽、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柳川通过在线方式参加并做了分组报告。

会议主要针对“地下空间开发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城市地下空间科学开发及利用”、“地铁、隧道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人工智能时代地下工程的新挑战”、“深部矿产资源开发及空间围岩稳定控制技术”等议题展开研讨。土木建筑学院杨柳川同学以《飞机荷载作用下机场道面下伏隧道力学影响因素分析》、刘会丽同学以《煤矿巷道及围岩结构的地震动力稳定性的影响因素研究》为题做了分组汇报。

随着经济建设高速发展,全球范围内浅部资源枯竭,开发深部成为必然;国防、交通、水利等行业地下工程规模和深度高速增长;深部地下空间成为世界发达国家正在开发中的国土资源。深部地应力增大、涌水量加大、地温升高等地质环境愈加复杂,深部岩土体固-液-气-温耦合效应及与地下结构的相互作用导致了深部工程性质的强烈非线性和明显时效性,突发性灾害剧增。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以“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为依托,为研究生学术交流创造了诸多有利环境,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2021年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困难补助公示 下一条:我院开展研究生“知行合一”主题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