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弘扬我院的优良学风,丰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土木建筑学院于4月25日晚在05C401举办第二十三届土木建筑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土木建筑学院团委书记邢澄,18级辅导员李林涛,20级辅导员夏园明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新生杯辩论赛通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21级土木中外一班和21级土木六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的辩题为“遏制校园霸凌更应该教育还是惩戒”。比赛开始前,主席曹洋语首先向大家宣布了决赛辩题并详细介绍比赛规则。比赛开始后,正反方一辩首先各做限时为三分钟的开篇立论。正方以教育为中心陈述己方观点;反方则以惩戒的影响为中心,简明严谨地阐述对立观点。比赛过程中,辩论场上的正反双方选手据理力争,紧紧围绕着辩题,有条不紊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赛点突出,精彩不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参赛选手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个命题所出现的驳论问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最终,国土一班获胜,晋婉蓉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比赛最后,李林涛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对正方与反方均进行了表扬,并针对各方辩论观点指出不足之处。评委老师也从多方面深入探讨,提出自己对于辩题的见解。点评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比赛圆满落幕。

辩论赛是一场思维的碰撞,思辨出智慧,碰撞出真知。本次辩论赛不仅可以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展现我院学生的蓬勃朝气,而且还可以提高学生的语言素养和辩解能力,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夯实文化建设打下基础。

(土木建筑学院 李裕智 朱子儒 张茹


16717


上一条:我院足球队奋进拼搏,挺进校联赛半决赛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