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员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土木建筑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团员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点击:[]

各团支部: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建设一支数量适当、素质优良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团员推优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推优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纲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二)年满十八周岁的团员,参与团内生活一年以上,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及团课培训,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三)积极要求入党,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入党动机端正,充分领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四)遵纪守法,自强自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五)团员教育评议等级为优秀,学习成绩优良,工作勤奋,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师生评价良好。

(六)符合团员推优入党条件,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团组织可优先推荐。

1.校级及校级以上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2.校级及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3.各类奖学金获得者;

4.获校级以上奖励的先进青年;

5.在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团员。

(七)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推优:

1.绩点在 2.0 以下或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挂科超过1科者;

2德育分总分低于8分者(8分为基础分);

3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有未学习记录者;

4.未满 12 周岁入团者;

5.在校期间受过校、院处分及通报批评者。

二、团员推优程序

(一)确定推优对象

1.推优候选人的选举:

1)召开团支部大会(会议召开条件为参加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团员应超过本支部应参加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进行民主投票,推选出不超过十名团员。投票结果应由本团支部无利害关系人公开唱票、记票,确保会议的公正性及严肃性;

2)梳理入选团员情况,由团支委进行综合评议(包括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研究确定推优候选人,每个支部的推优候选人不得超过六人。

(3) 将推优候选对象名单在团支部进行公示,团支部内团员无异议后上报给分团委组织部。

2.推优选举:

(1)应用指点天下APP,根据已公示候选人名单向各个团支部发起民主投票( 民主投票条件为本支部参与投票的团员超过应参与团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2)投票结果应由本团支部无利害关系人公开记票结果。确保民主投票的公正性及严肃性;

3)投票完成后统计公布名单(票数统计完成后,得票数超过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二分之一有资格当选,按照票数由高到低排序,票数高者当选;若得票数出现并列情况,无法确定当选人时,则需进行重新投票。),团支部内团员无异议后,将名单上报给分团委组织部。

(二)推优公示

分团委组织部汇总各团支部推优结果后,在全院范围内进行集中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完成对团员推优材料的审批,并将相关材料上交至校团委组织部。

三、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要把团员推优作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认真组织,促进基层活动的重要抓手,树立团员身边的先进榜样。

(二)要保证团员推优的严谨性和严肃性,推优名单要按程序产生,充分酝酿和公示,不能反复修改、重复报送。

(三)在推优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条件和同学们反映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取消资格,并追究团支部责任。

                                    

共青团土木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1315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2020年度统战成员联谊座谈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