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员活动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08-30 作者: 点击:[]

 

土木建筑学院领导班子于2020年8月19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会前邀请校纪委委员李进挺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会前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片》等资料、提前撰写发言提纲等精心开展会前准备,为专题学习讨论会的成功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许洪春部署了《郑州航院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使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以案促改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会议中许洪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领学了相关案例,与会成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认真对照反思,把自己摆进去谈心得、说体会。

许洪春对每位班子的成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以案促改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近年来,中央和各地区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始终坚持纪挺法前,注重宣传教育,预防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离标本兼治、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如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摆在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班子成员要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做到以案促改,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以案促改既是对典型案件的有效利用,更是以案为鉴,防控风险于未然。三是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制度漏洞,认真梳理管理中的不足与漏洞,发现岗位廉政风险点,形成可整改的漏洞或问题清单,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结合本次以案促改工作,我们在工作中将抓实抓细,确保此项工作达到预期的成效。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廉政意识,达到了知底线、明红线、扫思想灰尘、提高“免疫力”的警示教育效果。与会同志均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充分认识到拒腐防变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案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底线,严格要求自己,查找工作漏洞,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按照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坚持学习不放松,时刻自警、自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土木建筑学院

2020年8月19日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培训班第四讲圆满结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