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高蒙 点击:[]

工程管理(理工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连续三次通过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专业具有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可同时招收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首批特色专业建设点、校级名牌专业,于2009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2014年通过住建部专业复评,2019年通过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有效期6年),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了河南省新工科(工程管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本专业立足工程项目实施,面向工程建设全过程,顺应建筑业绿色、创新发展趋势,建设国内一流、中原领先的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德才兼备,具备扎实的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和现代信息技术知识,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管理能力、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国际视野,服务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本专业分为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培养方向。

项目管理方向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和能力,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工程职业道德和国际视野、较强的团队沟通与协作、创新创业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将管理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等应用于建设项目成本管理、智慧建造和全过程项目管理,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及教学与科研的复合型高素质管理人才。

工程造价方向培养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和与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的基本能力和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初步的科研能力的、能够在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造价咨询机构、投资咨询机构、工程保险界、高等院校从事项目评估、招投标文件编制、投标书评定、编制和投资项目估算、概算、预算和决算等建设项目全过程工程造价动态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工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建筑制图,工程结构,建筑CAD,土木工程测量,建筑设备工程,施工组织学,会计学,应用统计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计量,工程定额与计价,工程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工程法律制度,工程项目投资融资,管理学,工程项目管理,运筹学,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3367B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