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张锦钖 点击:[]

土木工程(理工类)——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结构工程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可同时招收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是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航空产业技术群”支撑学科,可同时招收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目前拥有河南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新工科(土木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研究生、本科生实践教学教育基地。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获得工程师良好训练,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一定国际视野的土木工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同时能够在土木工程相关领域中,从事各类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的设计、建造、运营维护与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创造性地解决土木工程领域中存在的复杂工程问题,并取得创新成果的应用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分为建筑工程和道路桥梁工程两个培养方向。

建筑工程方向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坚守执业规范;具有良好的团队交流和一定的领导能力;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并获得注册结构工程师所需理论和实践的基本训练,能够组织和实施土木工程相关领域的项目;能够提出土木工程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建筑工程领域及相关科学研究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具有强健体魄和稳定心理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坚持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全寿命周期产业”的服务面向,致力于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浓厚家国情怀、道路桥梁专业素养卓越、创新意识和能力强、具备航空产业知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城市运维、交通土建、机场建设等基础设施行业的管理、勘察、设计、施工、检测、运营、维护等行政和企业、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管理、研发等工作;也可进入国内外名校升学深造。

主要专业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质土力学、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施工、砌体结构、房屋建筑学、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道路试验与检测技术、桥梁工程、桥梁监测与健康诊断、公路与桥梁工程监理、桥梁抗震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49414

undefined

上一条: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下一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