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张锦钖 点击:[]

水科学与工程(理工类)——具有市政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可同时招收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以实现水的良性社会循环为理念,以满足水行业发展需求为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较高的人文素养,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具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理论知识,获得给排水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训练,能够正确分析和解决给排水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给排水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研发等方面的工作,还可选择报考市政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或出国留学。

主要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文学、水处理生物学、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水泵与泵站、水质工程学、给水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工艺设备基础、给排水工程仪表与控制、水环境监测与评价、给排水工程施工与监理、水工程经济、给水排水工程概预算、城市综合管廊技术、智慧水务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简介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简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