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再部署再安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安排,土木建筑学院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举行专题研讨活动。

学院各专业积极走访省内外高校进行调研,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生意见,组织专业教师进行方案讨论。在此工作基础上,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09A201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该院院长薛茹、副书记副院长李新平、副院长魏晓刚,学院各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参与了研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魏晓刚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情况作了汇报。各专业牢牢把握围绕目标、对接标准的原则,在比照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以培养能力为主、注重实践,全面发展、创新实践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从课程设置、学分比例以及理论实践环节比例等方面进行分析。课程设置上,核心课程严格按照国家质量标准要求,依据社会需求,与时俱进,增设和本专业相关的其他课程,增加课程的多样性;学分比例上,通过增设交叉课程、选修课等方式开拓学生视野;理论和实践环节比例方面,增加实践环节学时,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薛茹院长强调,这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紧扣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坚持以学生学习和发展成效为导向,通过充分讨论、概括本专业学生培养目标与培养要求,力求科学、准确、有条理性。

最后,魏晓刚要求各专业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梳理此次与会专家和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及课程体系进行完善与改进,确保学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课程《工业废水处理》探索课堂教学改革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们都在——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在校研究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