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课程《工业废水处理》探索课堂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为深入贯彻土木建筑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环境工程专业不断创新本科教学理念,把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青年教师刘蕾老师的《工业废水处理》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在讲授“垃圾渗滤液处理章节”时,采用启发式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模式,教师向学生提出课堂研究任务,将研究对象深化分解成垃圾填埋场前期及封场阶段渗滤液;大型和中小型规模垃圾焚烧厂渗滤液等几大类,引导学生遵循组内异质的原则组成设计小组,小组成员通力合作,查阅资料,完成研究成果课堂上展示与分享,再由教师对观点归纳提升。

如此学习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学们反馈对本章节的学习体会极深,深刻地弄懂了此行业废水的特点,知识了解全面,尤其是关注到行业前沿信息,对实际工程案例学会自主思考和分析,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

未来将继续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内容和模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成效。

土木建筑学院通过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旨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和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内容,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效果,推进良好教风和优良学风形成。

图1 行业废水对象分类

图2 行业废水对象分类

图3 行业前沿政策

图4 案例设计与分析

上一条: 土木建筑学院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再部署再安排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