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邢澄 审核:尹润锋 点击:[]

12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郭院成莅临我校,在东校区05C416做了题为“立足城市更新行动,聚焦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学术讲座。土建学院薛茹院长等7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由土建学院副院长郑宾国主持。

郭院成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针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国家战略和黄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介绍了适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发展的规划方向。郭教授重点分享了郑大在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中取得的系列研究进展,并通过鲜活案例鼓励年轻教师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最后,郭教授在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以及社会服务方面对土建学院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土建学院薛茹院长指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必然方向,岩土与地下工程必然成为21世纪土木工程学科最具活力的主流领域。下一步,土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附:郭院成教授简介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地下工程安全与质量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研项目鉴定,共43项;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共6项;主编国家行业标准1部,参编国家行业标准3部,参编河南省工程建设标准2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上一条:申金山副校长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袁彩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