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管理

 学院简介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学生管理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考勤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4-06-20 作者: 点击:[]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行为,保证教学以及各项活动的正常进行,根据郑州航院关于考勤和纪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考勤的计算单位。课堂考勤和教学实践环节的考勤以学时为单位计算;各种集体活动、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以次为单位计算。

第二章 考勤的范围和办法

第三条 考勤的范围。考勤的范围包括上课、实验、上机实习、参观劳动、军训、各种集体活动、政治思想教育等。

第四条 考勤工作的办法

1.课堂教学和实验课考勤工作由教学秘书组织实施,各班学习委员每节课都要进行考勤。并每周向教学秘书上报本班考勤表。教学秘书对考勤情况进行统计。

2.各种实践教学环节的考勤由带队教师组织实施,以班为单位时由本班学习委员考勤;班级分散时由带队教师指定学生考勤。

3.集体活动(包括思想教育、会议、文体活动等)的考勤,由辅导员组织实施,系学生会纪检部负责抽查。

4.早操考勤由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实施,组织各班体育委员进行交叉考勤。系学生会纪检部负责抽查。

第三章 请假和销假

第五条 请假

1.学生要按时上课,按要求参加各种实践教学和集体活动。自觉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如因事、因病不能参加时需按照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未办理请假手续而不参加者为旷课、旷操或者旷会。

2.平时或者节假日需要离开学校者,按照学校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待批准后方可离开学校,未办理请假手续或者未批准而离开学校者,视为私自离校。

3.因病不能参加教学和各种活动者必须办理请假手续,需要住院治疗者须持医院的诊断书。

4.因事请假时须写明请假事由,办理请假手续,待批准后方可离校。未办理请假手续或者未批准而离开学校者,视为私自离校。

第六条 销假。假期结束后,必须持批假条按时向批假者销假。不销假者按超假处理或者按旷课处理。

第七条 办理请假手续的程序。

1.个人写书面请假条

2.报班主任或辅导员审批。

3.影响上课的报班学习委员备案。影响上课的由主任或辅导员备案。

第八条 请假三天以内由班主任或辅导员审批;三天以上,七天以内报系领导审批。

4.假期时间的延续:(三天以内报班主任或辅导员)

5.所请假的时间不够,应重新办理请假手续;如在外地,可以用电话直接续假。事后应向批假者说明情况,否则按超假处理。

第四章 处理

第九条 对旷课的处理。一学期累计旷课达到8学时,给予谈话警示和通报批评。一学期累计旷课达到10学时以上者,根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违纪规定》做如下处理:10—19学时给予警告处分;20—29学时给予严重警告处分;30—39学时,给予记过处分,40—40学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旷课50学时以上,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第十条 未请假而不参加各种活动者。按照综合量化考核的标准扣分。

第十一条 凡受到通报批评以上者,取消各种奖学金、先进评选、贷款和困难补助资格。

第十二条 教师或者考勤人员在考勤时,其他人员应积极配合,不得代答代报,如发现代答代报者,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按照综合量化考核的标准扣分,

第十三条 考勤人员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不徇私请。如果发现弄虚作假,按照综合量化考核的标准扣分,并取消干部资格和奖学金、先进评选资格。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细则从2009—2010学年开始施行,原《建筑工程管理系学生考勤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09年9月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量化细则(试行) 下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管理办法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1999-2024 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371-61912090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